教育质量监控办公室的工作职责

发布时间:2017年11月13日发布人: 来源:质量监控办公室 浏览次数:

 

对全院教育教学工作实行全面监督,在院长领导下开展工作,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:
1.        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、政策、法规,学习教育理论,学习高职教育思想和现代教育技术,学习、研究教育质量管理评价理论,用以指导教育质量监控和评价工作。
2.        代表学院对全院教育教学各单位的工作进行监控、督促、评估、指导,保证学院的决策、规章制度、工作规划的执行及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。
3.        负责完善学院质量保障体系,拟订质量标准、评估方案、实施办法及相关的管理文件。
4.        实施教学全过程的质量监控,对学院教学质量进行调查、了解、评估、指导,把好教学全过程各个环节的质量关。将有关的信息上报院长并反馈给教师和院、系教学管理部门,从而发挥监督、指导作用,以促进我院教学质量的提高。
5.        定期召开教师、学生座谈会,了解教师、学生对学院教学工作的要求、意见和建议。
6.        开展教学调研,对学院教学管理规章制度、教学计划、教学大纲及教案的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,以便对学院教学改革与建设、教学管理等工作提出建议。
7.        组织管理院督导组的工作,并对系(部)督导组工作进行业务指导。
8.        定期召开督导组成员例会、学生教学信息员例会,汇总相关信息,编发《教育质量监控简报》。
9.        会同教务处组织师生进行“三评”(教师评教、教师评学、学生评教)工作,并将“三评”汇总结果向有关部门和领导进行反馈。
10.    会同教务处组织开展示范课、观摩课、优质课评比等活动。
11.    负责《院教学质量奖奖励办法》的实施工作。
12.    对院系两级学生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查、了解、评估、指导,将有关的信息上报院长并反馈给相关部门,从而发挥监管、指导作用,以促进我院教育质量的提高。
13.    充分发挥校园网络优势,开展网上调研和督导活动,听取意见并及时反馈所发现的问题。
14.    同校外有关方面建立和保持工作、业务关系,促进交流与合作。
15.    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关闭